Tuesday, May 25, 2010

最好时光

经常在少年团契职员的祷告会听到这样的代祷事项:求主帮助我,使我更有纪律,能每天灵修。他们接着又会说他们到了读经、灵修的时间已经非常疲惫了,经常在还没有读完之前就睡着了。

最近我才恍然大悟,反过来问他们,为什么用自己最累的那段时间来赴上帝的约会呢?如果在事工上我们精益求精,愿意将自己最好的摆上,为什么到了将时间摆上的时候,我们竟然没有同样的意识呢?

把上好的时间献给主吧。

智者在传道书是持着这精神来劝勉我们:“当趁着你年幼,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……当记念造你的上主!”(传道书12:1) 在你还看得清楚的时候(12:2)、骨头牙齿还硬朗的时候(12:3)、耳朵还灵巧的时候(12:4)、头发还未苍白的时候(12:5)喜乐欢畅。

青少年时期是人生顶峰时期,是精力最旺盛、四肢最灵活、思维最敏锐的时候。在一生还未定型前,身体还未退化、衰败前,将身心奉献于主,让上帝用你一生之久,祝福与造就他人,这是何等美妙的一件事情!

把上好的时间献给主吧!

也许您会说,我已经不是少年人了,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了。想想:在世仅剩的年日,今天也许最灿烂!

“趁今年,趁今天,我要为主歌唱;
现在就是最好时光,让我为主歌唱!”

No comments: